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首届“两江论坛”将在渝开幕 聚焦“中国第三区”

2011年06月12日 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6月12日电(记者 郭虹)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12日称,在18日重庆市直辖14周年暨两江新区成立一周年之际,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贸促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两江论坛”全球发展新趋势与重庆发展机遇将在渝举行。

  据介绍,本次论坛的主题将立足两江新区,着眼于西部大开发、着眼于中国发展、着眼于全球化新趋势和重庆发展机遇,重点推介两江新区,推介重庆。国内外重要官员和跨国公司、世界500强企业的总裁、国内外嘉宾等约300人将出席此次国际盛会。博世、英特尔、沃尔玛、汇丰银行、摩根斯坦利、友邦保险、怡和集团、中国农业银行、民生银行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总裁将与会并担任发言嘉宾。

  艾扬称,两江新区作为继浦东新区、滨海新区之后的第三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是国家在新时期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布局。一年来,两江新区围绕建设“内陆开放门户、打造现代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金融和创新中心”等重大目标,积极探索,强势崛起,引起了国内外投资者极大关注,成为中西部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重要窗口。在新区成立一周年之际举办“两江论坛”,就是要深入探讨全球化新趋势与重庆发展机遇,进一步推介两江新区,推介重庆。

  届时,国内外专家、学者还将对两江新区发展创新、促进中西部地区大开发、大开放建言献策,发表真知灼见。“重庆将努力把“两江论坛”办成重庆吸纳全球智慧、像达沃斯、博鳌论坛一样具有持久影响力的国际性论坛。”艾扬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