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乘坐京沪高铁 北京至上海最快仅需4小时48分

2011年06月13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 周音 黄瑞)将于6月底正式开通运营的京沪高铁,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列车从北京到上海最短旅行时间仅为4小时48分;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列车从北京到上海全程最短需要7小时56分,比乘坐既有京沪线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列车要快2小时。

  记者13日从在北京召开的京沪高铁开通运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京沪高铁运营初期,铁路部门计划每天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90对,实行时速300公里和250公里两种速度等级混跑的列车开行模式。

  两种速度等级列车将执行两种票价: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列车从北京南站到上海虹桥站全程票价二等座555元人民币,一等座935元,商务座(包括观光座、一等包座)为1750元;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列车全程票价二等座410元,一等座650元。

  京沪高铁公司表示,京沪高铁开通运营后将实行网络售票。届时将根据市场需求变化,在运价政策范围内,对动车组列车实行票价浮动政策,让旅客获得更多实惠。

  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在此间介绍,在90对动车组列车中,有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列车63对,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列车27对。

  63对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列车分别为:北京南~上海虹桥41对、北京南~南京南3对、北京南~济南西1对、天津西~上海虹桥3对、北京南~青岛3对、北京南~杭州5对、天津西~杭州2对、济南西~杭州1对、上海虹桥~青岛4对。

  27对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列车分别为:北京南~上海虹桥3对、天津西~上海虹桥1对、北京南~济南西4对、天津西~济南西1对、北京南~徐州东1对、济南西~上海虹桥2对、徐州东~上海虹桥1对、北京南~南京南1对、北京南~福州1对、北京南~青岛6对、天津西~青岛2对、郑州~上海虹桥3对、郑州~济南1对。

  京沪高铁开行的时速300和250公里两个速度等级列车,包括京沪一站直达、省城之间直达和沿线车站交错停车三种模式,沿线省会车站都有始发列车开行。

  胡亚东说,在列车停站的安排上充分考虑了沿线24个车站旅客的乘车需求。京沪高铁沿线24个车站从北至南依次顺序为:北京南、廊坊、天津西、天津南、沧州西、德州东、济南西、泰安、曲阜东、滕州东、枣庄、徐州东、宿州东、蚌埠南、定远、滁州、南京南、镇江南、丹阳北、常州北、无锡东、苏州北、昆山南、上海虹桥站。

  京沪高铁上跑的动车组列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全部由中国南车集团和北车集团自主研发生产。运营初期共投入动车组103组,包括8辆编组的短编组动车组33组、16辆编组的长编组动车组70组。

  京沪高铁开通运营后,既有京沪线仍将保留136对普速客车。京沪高铁开通初期,既有京沪线释放的运输能力每天可增运货物14万吨,年增加货运能力约5000万吨。

  胡亚东表示,京沪高铁的开通运营,对于完善中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从根本上缓解京沪间铁路运输紧张局面,加快环渤海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圈及沿线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流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改善沿线国人的出行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