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徐州进入高铁时代 铁路枢纽将变高铁枢纽(图)

2011年06月16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徐州进入高铁时代铁路枢纽将变高铁枢纽(图)
按生态、低碳、环保理念打造的高铁徐州东站蓄势待发迎宾客
高铁进站通道全面测试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徐州6月16日电 (记者 朱志庚 汪洁)作为新中国一次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最大、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京沪高铁正式运行已进入倒计时,预计6月底正式投入运营。“作为参与国家重大工程的亲历者,我感到骄傲和自豪”高铁徐州东站建设负责人、徐州市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蔡前锋面对记者采访,内心充满着激动和喜悦。

  作为全国重要铁路交通枢纽的徐州市,如何迎接高铁时代带来的巨大机遇和挑战,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在徐州东郊高铁建设指挥部,我们如约采访到了高铁徐州东站建设负责人蔡前锋主任。

  他介绍说,高铁时代的到来,使徐州更紧密地融入到长三角和环渤海两大经济板块之中,加强了与中西部地区和东部沿海地区的密切联系,凸显了徐州作为全国交通枢纽的重要地位。徐州依托京沪高铁,在一个小时内到达两个省会城市:江苏省会城市南京和山东省会济南(徐州距南京348公里,距济南319公里),将来徐州依托徐兰高铁一小时内到达河南省会郑州(徐州距离郑州349公里),规划中将来徐州依托京福高铁一小时内到达安徽省会合肥(徐州距离合肥295公里);依托高铁,在三小时内,北可达北京、天津,南可达上海。“徐州将全面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将为徐州带来新一轮的发展高潮。”

  谈到工程建设的艰辛,蔡前锋深有感触。他打开规划建设图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说,现在高铁徐州东站所处位置,被徐州历史上著名的垃圾处理厂以及多座因常年采石造成的残破山体围绕,地质较为复杂,从2008年4月拆迁开始、2009年设计方案出炉至今日高铁徐州东站即将迎来旅客,徐州市铁路建设办公室带领工作人员在复杂的地质环境情况下,经历难以想象的艰苦、困难,换来了一系列荣誉:京沪高铁第一根铁轨在徐州开始铺设、第一片桥梁正式开工架设在徐州、第一次连调连试通车在徐州段……此外,多次受到铁道部、省铁道办领导的褒奖为三精工程“精品、精细和精致”,让所有参与此次工程的工作人员觉得“非常有意义”!

  据资料显示,徐州是全国第二大铁路枢纽,是江苏和上海铁路局的北大门,徐州东站是京沪高铁七大主要站区之一。既是京沪高铁的中点,也是京沪高铁和未来徐兰(徐州―兰州)、徐连(徐州―连云港)高铁的交汇点,具有沟通南北、承东接西的战略优势。高铁徐州东站位于徐州市经济开发区金桥国际商务区内,面积26平方公里,核心区5.2平方公里。站区工程包括11个人行出口、11个通风口和进站天桥、出站通道等,日发送旅客将在6万人次以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