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河南在台北启动“中原经济区合作之旅”系列活动

2011年06月18日 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6月17日电 (记者 黄少华)“中原经济区合作之旅——走进台湾”活动启动仪式17日在台北举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河南省长郭庚茂等出席,为此次河南参访团宝岛行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由郭庚茂率领的河南参访团一行300多人,于16日晚间抵达台北,展开7天7夜的访台行程。

  这是继2009年中原文化宝岛行之后,河南方面在台湾举行的又一项交流合作盛事,将侧重对中原经济区的推介,促成豫台经贸合作向深层次发展。

  在启动仪式上,郭庚茂代表1亿河南人民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南发展的台湾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广大台湾同胞表达亲切问候。他说,河南与台湾血脉相亲、经济互补、文化共融。近年来,河南以增进两岸人民情感、实现共同发展为目的,先后举办了一系列重大经济、贸易、文化活动。

  郭庚茂说,当前,河南正在以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契机,继续走出一条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城镇化、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前途广阔、商机无限,是河南与台湾共同的发展机遇。本次“走进台湾”活动是“亲情之旅、交流之旅、合作之旅”,涵盖经济合作、文化展示、教育交流、旅游推介、乡情联谊等多方面,旨在畅叙友情,凝聚血脉亲情;扩大交流,强化发展势头;加强合作,共创美好未来。衷心希望两地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文化交流、经贸合作、人员往来,共谱两岸交流合作、共融发展新篇章。

  据悉,中原大省河南去年GDP 22940元人民币,约为3500亿美元,在大陆排第5位,粮食总产连续5年稳定在1千亿人民币以上,占全大陆十分之一。去年,豫台两地来往人员超过10万人,河南对台贸易额5亿美元,快速增加103%;目前,逾1700家台资企业落户河南,投资效益明显。

  连战表示,去年6月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两岸贸易往来日益密切,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展望未来,着眼于两岸经济发展的方向和定位,两岸在打造自有品牌、发展新兴产业、发展服务业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河南地处中原,地理位置优越,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和辐射带动中西部地区发展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希望豫台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深入推进交流互动,努力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也先后致辞。

  启动仪式后,中原经济区建设研讨会,豫台间的旅游、农产品供销、产业、金融、医疗卫生等系列交流合作恳谈会也分别举行。

  据介绍,河南参访团在台期间,在台北、苗栗、南投、台南、屏东、高雄等地开展超过20项活动,并与台湾基层民众交流,于23日结束访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