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五矿将奥地利村庄克隆到惠州 在奥引发争议

2011年06月19日 08:1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7日,美国媒体爆料称,中国一家公司正准备将一个奥地利村庄“原样复制”到中国惠州,这一消息引发国外众多媒体的热烈关注。

  复制奥地利知名小村

  哈尔斯塔特是奥地利一个风光秀丽的村庄,这里坐拥湖光山色,有着优雅的教堂、古老的旅馆和美丽的村舍。因为景致得天独厚,哈尔斯塔特名列世界文化遗产之列。每年,至少有80万游客来这个仅有900居民的小村庄参观。

  不过,这里的村民们最近遇到了一个不小的困惑,因为他们的家乡,将在万里之外的中国出现“山寨版”。《华盛顿邮报》17日报道称,中国五矿集团打算在广东省惠州市附近照原样复建哈尔斯塔特,复制品已于4月份开工。对此,当地居民情绪复杂。

  村民有支持有反对

  哈尔斯塔特村村长舒尔茨支持自己的家乡被复制。《华盛顿邮报》援引他的话说:“我们应该为我们的历史感到骄傲。中国复制我们的乡村,其实是给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广告。很多中国人到时肯定会想来看看原本。”

  “他们觉得我们的村庄足够美,对此我们很高兴,”纪念品商店店主贾努也对《华盛顿邮报》记者表示。

  不过,也有人并不满意,“这幢房子是我个人艺术的结晶,”村庄旅馆的主人温格内对英国《卫报》表示,“我不喜欢有个团队来这里测量、拍照,研究我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