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宁夏实施禁牧封育后 农牧民收入实现稳定增长

2011年06月19日 17: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禁牧封育工作会议上获悉,宁夏农牧民人均收入中来自畜牧业的收入达到1512元,比禁牧前增长158%。

  为实现先“绿起来”再“富起来”的目标,宁夏从2002年起在全国率先实施全境内禁牧封育,每年整合资金5000多万元,对农牧民建设棚圈、改良畜种、购置饲草加工机械等实行补助,以促进农牧民收入稳定增长。

  据了解,宁夏先后实施“百万农牧民技能培训”、“科技进村入户”等工程,让农牧民掌握技术,稳定增加收入。同时,为确保禁牧不减收,全区通过落实承包经营责任制,把草原利用和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了建、管、用和责、权、利相统一的草地牧业生产新机制。草原承包政策“一定50年不变”,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建设和管护草原的积极性。

  自治区农牧厅厅长赵永彪说,宁夏还积极培育壮大后续产业,大力发展舍饲养殖,努力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促进了草原生态建设和现代畜牧业共同发展。

  到2010年底,宁夏全区肉羊饲养量达到1300万只,比禁牧前增长76%;肉牛饲养量达到189万头,增长108%;规模化养殖场(区)发展到3734个,增长80%;畜牧业产值达到86亿元,增长169%。

  赵永彪说,未来几年,宁夏将继续实施畜牧良种工程、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示范工程,力争到2015年,全区畜牧标准化规模养殖比重达到70%以上,畜牧业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45%,农牧民收入进一步增加。(记者 艾福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