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东建立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追溯系统

2011年06月19日 17: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省工商局以信息化建设为手段,建立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追溯系统,改变以往"突击式、拉网式"的检查模式,建立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为提高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精准追溯能力,山东省工商局去年以来,研发应用了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追溯系统,全面反映各类食品从供货源头到销售终端的整个流通过程的监管数据。工商部门通过该系统的检索功能,只要输入查询信息,就能快速查询辖区内食品经销者的名称、地址、数量等基本信息和供货源头,从而迅速锁定问题食品经营场所,实施"点对点"控制。

  目前,山东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追溯系统已录入20.7万户食品经营主体信息,34大类、33万个品牌食品信息,近2千万条数据。在问题乳粉清查以及各类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有效地节约了执法资源,提高了工作效率。

  另外,针对社会反响强烈的小作坊、小摊贩监管职能交叉、职责不清的问题。今年,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由工商部门负责全省流通环节食品现场制售的“前店后坊”的监管工作。经过调查摸底,目前山东省流通环节食品现场制售经营者共有5.2万户,下一步,山东省工商局将把住关键风险点,从原料源头到固定加工制作状态,再到标牌公示,食品现场制售活动形成一条完整的“条线”追溯链。(记者桂园 张燕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