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交通问题专家否认北京地铁将实行差别票价

2011年06月19日 21: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地铁可能实行差别票价,并引用交通问题专家段里仁“试行差别化票价是解决地铁高峰时期客流压力过大的一个可行选择办法”的说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段里仁否认他有这一说法。

  记者电话采访段里仁本人时,他表示没有听说过北京将调整地铁票价的说法。

  记者:关于北京地铁高峰和平时可能将会进行调价这么一个事情?

  段里仁:我没有听说过,我不知道有关调价的事啊。

  段里仁明确表示,他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主要是谈英国伦敦地面公交不同时段差别票价的经验,并非针对目前北京的地铁票价。而不久前,北京交通部门也重申了北京公共交通的低票价政策:

  段里仁:我是讲国外,而且是明确地讲伦敦的公交。因为前不久交通委还提出坚持低票价的政策,如果它要改变,它不会这么说的。

  据了解,为鼓励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目前北京地铁除机场快轨线外,其他线路均实行不限换乘次数、全路网2元票价。同时,北京地铁客流量已经突破每天700万人次。在北京地铁最繁忙的一号线复兴门站,正在等车的乘客认为,早晚高峰乘坐地铁是上下班的需要,即便票价上涨,也很难改变每天上下班出行的刚性需求。

  乘客:还是不要抬了,高峰时段上面也堵车,大家都在下面坐地铁还方便一点,我觉得还是统一票价,这样调来调去的,大家也比较麻烦。

  乘客:这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他上班还得去上班,没有别的方法,公交更堵,堵的扣得的钱远比这个要高,所以它还得坐地铁。(记者马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