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通讯:“老国货”的时尚回归

2011年06月22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6月21日电 题:“老国货”的时尚回归

  中新社记者 孙洁

  曾经一度被视为中国民众身份象征的“老国货”,从人人渴望拥有,到被人淡忘,直至最近重返“民族工业品牌”,其发展历程折射出社会发展的变迁。

  中国国际时尚博览会20日在广西南宁落幕,500多知名品牌在此争芳斗艳。回力、上海表、依波、海鸥表……曾经的“老国货”重装亮相,走入人们的视野,与LV、范思哲、阿玛尼等国际品牌争夺国人眼球。

  20世纪中后期,“没有一块海鸥表,不会有姑娘嫁给你”,曾被誉为“结婚三大件”的海鸥表早已褪去特殊年代的“光环”。

  “海鸥最核心的部分是知识创新和高端的生产技术以及新材料的应用。”天津海鸥手表集团公司总经理吕军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海鸥表在不断演变中,已经开始进军奢侈品行业,“但相对一线品牌,我们缺少网络建设、品牌宣传以及今后的发展策略,我们会努力弥补差距,完善产品。”

  曾经,拥有一双回力鞋就能惹来少年伙伴羡慕的目光。如今,回力鞋再次受到国人关注,是因为其受到欧美市场的追捧。

  同样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回力鞋,在技术、款式等方面创新后,悄无声息地跨入海外高端市场。“在欧洲一双回力鞋的售价约在50欧元到80欧元之间,并不比ADIDAS和NIKE低。”回力鞋业广西特约经销商李豪楠称。

  回力品牌最新设计推出手绘鞋,以期成为年轻人中的时尚标签。“我们也打算在国内大规模开设专卖店,继续扩大国内市场。”李豪楠信心满满。

  推出与瑞士合作品牌,研发女性专属品牌,依波手表期待演绎“老国货•新时尚”。

  依波精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陶立表示,国产品牌和国际品牌还有很大差距,其中一个主要表现就在品牌理念上。国际大牌的制造成本并不高,但是品牌在精神上给消费者带来很高的愉悦价值。“我们要沉住气,学习他们的精髓,一点点去积累,未来中国也能拥有自己比较成功高端的品牌。”

  众多专家学者表示,怀旧热潮将重新唤起中国民众对“老国货”的向往。但面对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老品牌要想占领市场重整雄风,则需要多创新,多研究消费者的需求,恰当地融入时尚和潮流的元素。(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