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2011大珠三角论坛广州开幕 共拓粤港合作发展商机

2011年06月22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6月21日电 (方琼玟 李君)2011年“大珠三角发展论坛”21日在广州开幕,600多位来自香港、大珠三角地区的工商界人士齐聚一堂,探讨香港与大珠三角区域经济发展的机遇。

  开幕式上,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表示,香港与大珠三角地区经济向来密不可分,自CEPA实施以来,香港与大珠三角地区的经贸往来更加频繁。近年,随着CEPA服务业在广东先行先试,粤港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和落实,以至国家“十二五”规划明确将粤港融合发展作为国家发展策略的一环,香港与大珠三角的合作发展也踏进一个又一个的新里程。

  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指出,粤港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三源相连,双方交流和合作历来就十分紧密。今年1至5月,粤港贸易进出口值达750.5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43.5%,香港继续保持着广东省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同时,粤港在服务业、基础设施、文化、社会民生等领域的交流和融合也更加全面深入。

  招玉芳希望,香港中华总商会充分利用“大珠三角发展论坛”这个包含政、商、学界的联系交流平台,把握粤港合作契机,推动粤港两地工商界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更多在粤港资企业提供智力支持,为粤港的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作为香港历史最长、最具规模的商会之一,香港中华总商会自1900年成立以来,一直协助推动香港与大珠三角的经贸联系与交流。去年,香港中华总商会成立了珠三角委员会,藉此加强服务在珠三角投资的会员企业,发挥作为企业与政府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作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