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联储货币政策决定呼之欲出

2011年06月22日 08: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联储将于21-22日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这是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即将结束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因此备受市场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还将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其措辞更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本周不会宣布重大决策。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维持0-0.25%的超低利率不变。有分析人士认为,在此次会议中,美联储高层或将讨论欧债危机如果恶化,是否会危及脆弱的美国经济。伯南克可能会暗示美联储非常关注欧债危机,如果危机恶化,将与欧央行共同采取应对措施。

  美联储于去年11月推出QE2,计划购买6000亿美元国债,该项计划将于本月底到期。分析人士预计,伯南克将重申将按原计划结束QE2。在上次议息会议后,伯南克承认美国经济出现疲软状态,但他认为这种情况是暂时的。

  此前高盛发布研究报告称,美国经济二季度增长预估将由先前的3%调降至2%。高盛预计,当前美国经济情形不足以让美联储考虑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