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发改委:下半年物价走势总体可控

2011年06月23日 08:3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负责人今日表示,当前价格总水平确实在高位运行,预计6月份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将高于5月份,今后个别月份涨幅还可能会较高,但全年价格将在可控区间运行。

  这位负责人表示,去年下半年价格总水平上涨较多,对今年的翘尾影响很大,这是今年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较高的主要原因。但今年以来,反映新涨价影响的环比涨幅趋势是收敛的。这说明国家稳定物价的各项政策措施正在逐步发挥作用。

  面对长江中下游地区遭遇严重旱涝灾情是否会引发粮食价格大幅上涨的疑问,发改委回应说,旱涝灾害发生时间对农时影响不大,今年气象条件总体上处于正常范围。总的看,今年夏粮丰收已成定局,秋粮播种面积有所扩大,国家粮食储备充裕,保障粮食市场供应、保持价格基本稳定是有基础的。

  对于生猪价格持续上涨是否会引发价格总水平走高,发改委认为,当前生猪价格与2008年3月份的价格基本相当,是近年来的高点,但仍处于合理区间。生猪价格后期继续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不大。(记者李仁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