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新富阶层热衷投资移民美加

2011年06月23日 13:52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近年兴起新一波移民海外潮,与前两波的留学生、技术移民不同,目前这一波移民者绝大多数为一些新富阶层。而这些新富阶层比较热衷于投资移民美国和加拿大两个国家。而这两个国家的投资移民到底有什么区别呢?应该如何做出选择呢?

  美国投资移民金额只跌未涨

  资金无担保绿卡路有风险

  美国国会在1990年通过EB-5签证投资移民法,藉以吸引世界各地的企业家赴美发展,为美国贫困落后地区创造就业机会,带动经济发展。目前美国投资移民金额最低只要50万美元(约人民币324万元)。

  花50万美元投资移民局核准的“区域中心”,且不必直接聘雇十名员工两年,即可获绿卡,对于内地及港、台有钱人,是不错的“投资”。但美国投资移民相关规定过于繁复,且无政府担保,让投资人不敢全然放心。然而移民局近年来积极核准的“区域中心”50万美元投资移民案,常让投资人误导,以为有移民局核准,万无一失。忽略核准不代表担保案件成功,尚需区域中心申请人落实最初向移民局提供的就业机会等承诺。若未达承诺,即使投资人获有条件绿卡,在换成永久绿卡时,一样被刁难。

  加拿大投资移民金额只涨未跌

  资金有担保绿卡路无风险

  加拿大在去年底将投资移民申请者净资产提高一倍至160万加元(约人民币1040万元),投资额提高至80万加元,但资产的提高并未削减加拿大投资移民者的热情,反而因为新政惊人的审理速度和政府担保投资移民,使加拿大投资移民再现新高潮。

  加拿大投资移民商机多

  子女就读名校机会多

  与美国区域中心受追捧不同的是,在加拿大,作为传统的新移民首选之地,多伦多在近些年中国投资移民浪潮席卷而来时,因名牌大学聚集而持续受到推崇,有研究显示,四分之一的中国投资移民选择在多伦多定居。

  加拿大移民部的数据显示,从1999年起,中国大陆成为加国投资移民的主要来源,中国人占所有投资移民的53%。中国富人投资移民原因中,排名第一位的是子女教育。而全加90多所公立大学中,有20所位于安省,而且最著名的大学都位于安省。2010年全球顶尖的100所工商管理学院排名中,安省三所大学包揽了加拿大的前三名。

  多伦多对中国投资移民的另一个吸引力,是这里房价相对便宜。近年来多伦多的房价虽然越来越贵,仍比温哥华动辄百万加元的房价便宜很多。另外,安省许多投资项目,例如政府大力推动的环保产业,甚至安省北部的矿产,如镍矿等天然资源,都是投资移民看好的投资目标。

  □赵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