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高铁时代避免呼啸而过 苏州旅游备战“三高人群”

2011年06月23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6月23日电 题:高铁时代避免呼啸而过 苏州旅游备战“三高人群”

  作者 李克祥

  将于6月30日首发的京沪高铁,今天进入“最后一周”倒计时。专家研判,旅游业将会是沿线城市最立竿见影受影响的产业。

  乘坐高铁而来的旅游群体,很可能是“高消费、高要求”的“高端客”。为抢夺“三高人群”带来的新旅游商机,各种类型的“京沪高铁城市旅游联盟”已纷纷成立。

  作为旅游资源丰富的历史文化名城,苏州将如何对接旅游的“高铁时代”?如何让“三高人群”在看苏州美景的同时,心甘情愿的大把花钱?

  苏州市旅游局副局长徐伟荣介绍,早在今年年初,针对京沪高铁的新一轮旅游营销就提上了苏州旅游部门的工作日程。他说,今年四月,苏州在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上推广了高铁旅游产品,同重点旅游网站建立了战略合作意向,并组织促销人员赴高铁沿线重点城市与旅行社和媒体进行座谈推广。为更有力的撬动市场,苏州旅游部门与中青旅、中国国旅、亚泰PATT旅游组织等合作,对商务人士、企业家等进行深入宣传。

  现在,苏州旅游营销活动已在京沪高铁沿线拉开。经过分析,北京、天津、济南、徐州这四个大城市成为苏州主攻的新市场。

  记者在最新出炉的《乘高铁——苏州自助旅游》手册上看到,古城文化游、新城浪漫时尚游、古镇乡村游、太湖自助游等八条古韵今风自助游线,将古典园林、周庄、同里等苏州重点旅游景区、景点一网打尽。徐伟荣说,首次印刷的五万份,仅一个多月就基本都送到了游客手中。他透露,苏州旅游正在精心策划一个更响亮的旅游休闲主题——“游东方水城,品舒适生活”。

  旅游业专家认为,随着高铁的发展,散客化、自由行、短线游将成为出游方式的新潮流。越来越多的游客将不再依赖旅行社而选择自助游,以家庭游、个人游为主。二日游、周末游将成为未来一个时期重要的出游形态。

  京沪高铁开通后,北京、天津两大直辖市的居民将可以很便捷的到苏州“周末度假游”。北京人、天津人可以和苏州人一样,利用周末在园林里吹风听雨、赏荷喝茶;在茶馆里泡上一杯碧螺春,静静听一曲评弹小调;在阳澄湖大闸蟹出水的季节里,抽出半天时间品品蟹、尝尝湖鲜。一切,都将不再是罕有之事。

  但高铁呼啸而来,也可能呼啸而过。

  徐伟荣表示,在交通越来越便捷的趋势下,走马观花的旅游方式开始向深度游、体验游转变,统一路线、统一时间的团队游必将被散客自助游所替代。苏州旅游部门将顺势推出主题化、个性化、多样化的产品,满足新时代的游客需求。(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