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经济增长缓慢QE2按时结束 美联储或8月重启宽松

2011年06月24日 10:2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想对退出宽松政策承诺时间表,从目前情况来看还不是退出宽松政策的时机,并强调如果需要,美联储仍然有其他工具来进一步扩大宽松政策。”

  经济在减速,美联储选择继续按兵不动。当地时间6月22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决议后宣布,继续将联邦基准利率保持在0-0.25%的区间,并按时在6月底完成其6000亿美元购买美国国债的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此外,美联储宣布第二次下调2011年及2012年的GDP增长预期。

  伯南克表示,经济复苏步伐仍然非常温和,暂时找不到确切原因说明经济复苏持续缓慢,但房地产市场和失业率居高不下等难题解决的过程异常缓慢。伯南克称不想对退出宽松政策承诺时间表,从目前情况来看还不是退出宽松政策的时机,并强调如果需要,美联储仍然有其他工具来进一步扩大宽松政策。

  不少专家也分析称,表面看,美联储按兵不动,但延迟退出经济刺激计划,可能就是另一种形式的经济刺激。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投资官、“债券之王”格罗斯6月22日表示,美联储可能在8月份推出QE3,他认为在8月召开的Jackson Hole会议上,伯南克会用新一轮宽松来限制利率。

  预计美联储还会继续将到期债券所得收益用于再投资,这样每个月还将继续购买100亿至150亿美元债券,保持其2.8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规模不变。6月22日,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警告,除非税收政策和公共支出计划等出现重大转变,否则美国联邦政府债务在未来25年内将翻倍,政府债务占GDP的比例会由目前的70%上升至2035年的190%,并给美国经济增长造成严重威胁。

  另外,伯南克表示,希腊债务违约对美国银行业的影响不大,因为美国银行业对于那些正努力偿还债务的欧洲国家并不具有“重大风险敞口”。伯南克建议对银行进行压力测试,他说:“我们已要求银行进行压力测试,但我们得出的答案是,影响都非常之小。”(《国际金融报》 记者王丽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