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京津冀铁路订票电话明日开通 拨一次最多订9张

2011年06月24日 11:24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5日起,北京铁路局将在其管辖内的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全境及山西省阳泉市、山东省德州市,同时开通统一火车票订票电话,届时,每天早6:00至晚23:00,石家庄市民只需拨打95105105,就能预订石家庄火车站发售的3日后至电话订票系统确定的车票预售期内各次列车车票。

  同时能接通

  8000个订票电话

  据介绍,此次北京铁路局推出的电话订票系统,同一时间可以接通8000位旅客的订票需求。旅客可根据电话语音提示,预订第3天(含发车日)至电话订票系统预售期(电话订票系统预售期优先于售票窗口24小时)内各次列车的全票、儿童票、学生票和残疾军人车票;当日和次日的车票不开通电话订票业务。

  拨打一次

  最多能订9张车票

  春运旅客出行高峰期间,旅客凭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一次可订同日期、同车次、同席别的车票3张。其余时间根据客流淡旺季进行调整,最多一次预订车票不超过9张,订票次数不限。

  实名制车次一个有效证件,一次只能订购1张车票。一次订票最多不超过5张,即不超过5个不同证件订票(春运期间限订3张)。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同一乘车站只能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

  旅客取票

  须凭有效身份证件

  电话订票采取通取。预订成功后,市民可凭电话订票系统提供的订单号、订票时使用的有效证件原件(建议使用二代身份证)在北京铁路局管内任一车站指定的窗口或火车票代售点取票。石家庄市民可在火车站售票大厅和市区各代售点取票。

  需要提醒广大旅客注意的是,电话订票成功后,系统将自动生成订票单,旅客需注意系统语音提示取票时间,超过保留时间订票单将自动取消。

  旅客电话订票成功后,在车站指定窗口取本站始发车票时,不收取票价以外的任何费用;取其它车站始发的车票时,收取5元异地购票服务费。

  市民拨打95105105接入电话订票系统,电信运营商按规定收取本地市话通话费用,无其它增值费用。(记者翟开矿 郝树鹏 王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