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上海浦东计划5至10年引进百名海外高层次人才

2011年06月24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24日电 (郑莹莹 郁玫)上海浦东24日宣告已启动“百人计划”工程,计划从今年开始,用5至10年时间,面向全球引进100名左右具有海外丰富从业经历、掌握核心技术等方面的海外高层次人才。

  据悉,浦东拟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类别主要为:服务上海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建设的海外高层次金融人才和高层次航运人才;服务浦东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制造、新能源、民用航空制造、先进重大装备等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创新人才和创业人才。

  浦东方面称,“百人计划”引进的人才,将获100万元人民币的综合性资助,包括50万元人民币一次性资助(作为人才发展的启动经费),50万元的安家补贴(用于帮助人才安排家庭生活)。对经认定的优秀创业团队,还将提供50万元的团队建设经费。在生活方面,浦东方面还将提供15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5年内免费)供其使用,并为其提供出入境、户籍、子女入学、医疗保险等方面的综合性生活保障。

  浦东已开发开放21年,经济总量已从1990年的60亿元人民币跃升到2010年的4700多亿元,吸引了113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投资了近2万个项目,累计合同外资超过560亿美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