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航空公司否认降价为京沪高铁开通所迫

2011年06月25日 08:4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登录携程旅行网查询,7月份北京到上海航线平均票价已下调至4、5折左右,最低3.5折400元的票价(不含税)也很常见,已经与高铁票价基本持平。

  对此,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表示,即将开通的京沪高铁初期将分流15%-20%左右的航空客源,预计半年后,航空客源将逐步恢复。马须伦透露,为了应对京沪高铁带来的挑战,东航正在同铁道部探讨空铁联运,目前很有成效。

  网上可预订大量3.5折机票

  “5折左右的价格几乎是航空公司维持成本的‘成本线’。”国航相关负责人介绍,按平时情况来看,京沪航线是国内含金量最高的商务航线,除中转航线有特价4折机票外,通常票价水平均维持在7折以上。

  通过查询可以看到,7月1日当天,从早上7点到中午11点半以及下午2点等黄金时段,可以预订到大量3.5折、4折以及5折机票;7月2日、3日、4日三天,除国航有部分全价票外,大部分时段票价均维持在4折左右。除经济舱外,东航还推出提前7天预订头等舱4.8折1350元(不含税)特价机票。

  航空公司否认降价与京沪高铁开通有关

  不过,航空公司方面均不愿承认此次京沪航线票价下调受高铁开通“所迫”,占京沪快线市场份额最高的东航与国航相关负责人均表示,7月份是传统暑期出游旺季,因此多推出些针对旅游客的特价票也是正常的市场行为。

  【小贴士】

  自6月26日起,北京始发列车售票窗口预售期恢复为10天,起售时间统一为上午9时。

  6月26日上午9:00,售票窗口可发售7月5日之前(含7月5日)的北京局所有始发列车车票。(记者李媚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