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推农超对接 京郊农业生产基地年内统一挂牌

2011年06月26日 08:5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今年4月解决滞销蔬菜起到积极作用的“农超对接”规模将扩大。北京市商务委昨天表示,今年北京“农超对接”超市将增至8家,另外,与其对接的农业生产基地将达到120家以上,同时年内还要对与超市对接的京郊农业生产基地进行统一挂牌。

  前天,农业部经管司、家乐福中国食品安全基金会举办的华北农民专业合作社“农超对接”培训班在京开幕。

  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五省区市的150余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听农业专家解答“如何做对接”等问题,平谷大桃、天津叶菜等多家合作社还与家乐福现场签订直供采购协议。家乐福负责人说,计划采用这种“农超对接”形式,把山东大蒜、福建蜜柚等国内一批优质农产品出口到欧洲门店进行销售。

  北京将扩大“农超对接”规模。市商务委流通发展处人士介绍,在原有物美、京客隆、超市发、沃尔玛、家乐福、华冠6家超市的基础上,再增加2家超市纳入到农超对接体系,共8家超市进行对接。与北京对接的农业生产基地年内增加10家,达到120家以上,京郊的“农超对接”生产基地年内还将统一挂牌。

  - 相关新闻

  “农超对接”选定43家超市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昨天,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公布了全国首批“农超对接”示范项目,沃尔玛、家乐福、物美、超市发、京客隆等43家超市与农村对接的项目入选。不过,目前“农超对接”还处在初级阶段,农民合作社与超市对接的不足三分之一。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呼吁相关部门出台政策扶持“农超对接”,加大对征地、资金的支持,同时简化农产品增值税抵扣手续、乃至免征农产品增值税,这将利于扩大提升“ 农超对接”规模水平。(记者廖爱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