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京沪高铁30日正式运行 二等座学生票7.5折

2011年06月28日 11:0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京沪高铁将于6月30日15时正式开通运营。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在今天召开的京沪高铁新闻通气会上表示,京沪高铁二等座学生票将实行7.5折优惠政策。

  王勇平说,京沪高铁开通运营后,既有京沪铁路保留136.5对客车,同时再增加5对普速客车,“京沪高铁开通运营后,既有京沪线,还有141.5对普通列车,每天总座席为31.9万。其中包括直达特快列车、特快列车、快速列车和普通旅客列车。这些列车分别设有软卧车厢、硬卧车厢、软座车厢和硬座车厢,最便宜的硬座票价仅为158元。”

  据了解,京沪高铁初期每天开行高速动车组列车90对。其中,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列车63对,客座能力10.9万;时速250公里列车27对,客座能力4.5万。

  王勇平表示,京沪铁路通道的运行模式将是未来客货并行铁路运输大通道的示范和样板,“未来几年,京哈铁路通道、京广铁路通道、陇海铁路通道、沪昆铁路通道等都将按照京沪铁路通道的运行模式安排列车开行方案,以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记者周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