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企业开工不足 钢价煤价齐跌未来涨势不妙

2011年06月28日 15:3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济增速放缓, 企业开工不足,导致钢价连跌一个多星期,而煤价也结束三周的上涨开始出现下跌。业内人士指出,无论钢价还是煤价未来涨势都不妙。

  早在5月中下旬和6月上旬,广州地区钢材的库存量连续13周下降。广州最大的钢材贸易商之一、广州钢正集团董事长柯智耀昨天表示,钢材跌价存在以下因素:一、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例如水利建设和高速公路建设等政策刚实施,但需求仍未体现。二、保障房的需求量很大,但是从筹集资金的层面来看难度很大。三、本次下跌将刺激贸易商提高库存,为厂商回笼现金作准备。四、期货带动现货下跌。

  因为钢材销售低迷、资金紧张,目前很多钢厂已减少和暂停了进口矿石的采购,转向更为便宜的国内矿石。

  而另一重要的生产材料煤的价格也不妙。记者了解到,内蒙古结束此前三周连续出现的煤炭价格上涨,当地煤炭价格出现恢复性下跌,其中鄂尔多斯煤炭价格跌幅明显。

  钢价、煤价未来走势不乐观,关键的原因是相当多的企业处于开工不足阶段。“现在招工难的问题已经有所缓解了,用工市场跟年初不太一样”,昨日一位白电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这样对本报记者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工厂的开工不足,生产企业对用工的需求减少所致。

  (记者陈海玲、刘新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