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700余名东盟政要客商“抱团”赴郑州觅商机

2011年06月28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6月28日电 (记者 李志全 李贵刚)一场针对东盟地区企业的专题经贸招商活动28日在河南郑州举行,700多名来自东盟国家的政要及客商此间“抱团”觅商机。

  当日,为期两天的“中国(河南)—东盟合作交流洽谈会”拉开帷幕。来自泰中商务委员会、中国东盟农资商会柬埔寨商会、印尼中华总商会、老挝金三角经济特区经济行政委员会等协办东盟会员国政要及中方客商1000余人与会。

  河南省常务副省长李克致辞说,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一周年。举办此次合作交流洽谈会,对于捕捉自由贸易区建设的机遇,扩大双方投资和贸易规模,实现双方交流合作常态化具有重要意义。

  数据显示,2010年河南对东盟进出口完成15.8亿美元,占全省外贸出口总值的8.8%,东盟成为河南第三大贸易伙伴。同时,河南也是东盟对外投资的主要市场,截至2011年5月底,东盟在该省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49家。

  泰国商务部常务副部长阿隆功·蓬拉布在此间表示,2009年河南省政府代表团访问泰国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许多项目都有了新进展。“通过扩大交流合作,我们看到,泰国和河南的合作还有很大发展空间,也愿意让更多泰国企业到河南投资。”阿隆功·蓬拉布说。

  “柬埔寨和中国有着长期的传统友谊。”柬埔寨国务大臣兼商业部长占蒲拉西说,最近几年中国都是柬埔寨最大的投资国。真诚希望河南省与柬埔寨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并欢迎更多的河南企业到柬投资兴业。

  菲律宾中国商会总会董事局主席施万轸认为,东盟与河南经济互补性强,在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通过这次洽谈会进一步增加了解,推进双方合作交流。

  河南省商务厅有关人士表示,东盟国家拥有充足的自然资源,天然橡胶、塑料、木浆等是河南省重要的进口商品。东盟地区(除新加坡外)的经济结构与河南省较为相似,为河南省转移优势产能主要地区。这也是目前乃至今后河南与东盟合作需要进一步着力的方面。

  随后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东盟同河南方面签约127个项目,合同总额5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0亿元,涉及新能源、旅游、医药等领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