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共90周年纪念币身价翻四倍 南昌市民购买踊跃

2011年06月30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9日,在南昌市邮卡币交易市场,一名经营货币收藏的店主在展示该纪念币。中新社发 刘占昆 摄  

  中新社南昌6月29日电(刘占昆)随着“七一”的临近,中国人民银行本月发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普通纪念币身价暴涨。在江西南昌,一枚面额5元人民币的普通纪念币,目前一路飙升到了20元人民币,身价翻了四倍,但南昌市民购买的热情丝毫不减。

  本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面向全国发行面额为5元人民币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普通纪念币和面额为1元人民币的201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量分别为6000万枚和3000万枚。

  29日,中新社记者来到南昌市邮卡币交易市场,发现其中的建党90周年纪念币已经卖到20元左右,比实际面额整整翻了四倍。记者发现,这类纪念币目前仍供不应求,前来购买的南昌市民络绎不绝。

  一张姓店主告诉记者,这两枚纪念币发行当天在银行的发行价一套为6元,各大银行门口都排起了长队,部分网点1小时内售完。而第二天,现身邮卡币交易市场的这两种纪念币两枚成一套,价格被提到了每套15元。

  “像今天,就单单这个5元建党90周年普通纪念币就要20元一枚”,旁边另一家经营货币收藏的曹姓店主告诉记者,到现在他已经卖了500多套了,看到这种热销的行情,他还想准备再进点货,但现在这两枚加在一起需要40元一套了。

  在邮币卡交易市场一个柜台前,南昌市民俞女士和她的朋友经过和店主讨价还价,最后以17元一枚的价格买了4枚面额为5元的建党90周年普通纪念币。

  29日下午,江西省南昌邮卡币交易市场协会会长伍元甫告诉中新社记者,现在购买这套纪念币的除了普通市民个人以外,许多团体的购买热情也日益高涨,预计这样的购买热情会一直持续到7月份,纪念币的价格可能一路走高。

  虽然纪念币受到普通民众的热捧,但伍元甫建议,由于这套纪念币发行量比较大,升值空间有限,这套纪念币的面值是5元和1元,中长期来看市场价在35元至40元间比较合理。“作为普通老百姓,可以适当收藏,投资就不太合适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