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京沪高铁今开通 首列车15时出发20:09抵虹桥车站

2011年06月30日 08: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京沪高铁今开通首列车15时出发20:09抵虹桥车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高铁汽笛起,京沪度若飞。1318公里,4小时48分,中国两大城市的心理距离即将再次刷新。

  今天(30日)下午,第一列京沪高铁列车就将驶出北京南站。从规划,到建设,再到测试调整,历时整整三年半;而此刻,距离京沪高铁的第一声汽笛,还剩7个多小时。

  京沪高铁试运行使用的南车集团380A型列车(中广网记者涂傲摄)

  聚光灯下的北京南站,现在情况如何?我们马上连线中国之声前方记者马喆。

  记者:我现在就在北京南站二层的候车厅,可能因为时间还比较早,因此候车厅东西两侧的两个人工售票窗口排队买票的旅客不多。

  现在这里的电子显示屏上已经开始显示今天京沪高铁的运行时间是否正点的状态的信息。能够看到,今天下午3点钟发出的第一列G1次列车将会经过5小时09分钟的运行,在20点09分抵达上海虹桥车站。在首车之后,基本上每半小时,就会有一列高铁列车从北京南站出发,总共有10趟,其中最晚一班抵达上海的时间是23点27分。

  今天候车厅里最显眼的应该是76台自动售票机,我刚才也试着点了点,上面能够清晰地显示车次、时间、票价,以及是否有票,有哪种等级的车票。同时这个机器还有一个二代身份证的识别区,把身份证放上去,就能读取身份信息,实现购票。

  另外,刚刚北京南站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为了配合京沪高铁的开行,北京南站对110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优化了服务作业的流程,这些工作人员在进站口、售票窗口、服务台、检票口都能够使用英语、手语服务。而位于北京南站东西两侧的两个服务台,能够为旅客提供电话订票、网络订票的换票、咨询的服务,这两个服务台,从东西两个进站口一进站正对着就能看到,非常好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