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希腊工人罢工抗议新一轮经济紧缩计划

2011年06月30日 08:5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希腊工人罢工抗议新一轮经济紧缩计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当希腊议员们考虑帕潘德里欧总理提出的增税、削减政府开支和出售国有资产的最新计划时,至少4000名警察手持电击枪、催泪弹和警棍与抗议者交战,抗议者则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燃烧弹。当局说,至少14名抗议者被捕,20多名警察和9名抗议者受伤。

  综合其他媒体报道,议员们定于当地时间星期三开始对紧缩计划投票表决。希腊必须在星期四之前通过这个计划,才能避免拖欠去年获得1560亿美元国际救助方案的部分的贷款,并获得这项援助中下一笔170亿美元贷款。

  很多希腊民众感到400亿美元的紧缩计划是对工人和领取养老金的人的严厉惩罚,而富人则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由于不满政府提出的财政紧缩方案,希腊全国各地工人展开48小时大罢工。

  希腊工会团体号召工人展开大规模示威,许多行业停止办公。航空交通控制员已宣布在繁忙时段,停止引导飞机起降。另外,目前正是希腊的旅游旺季,游客开始到希腊旅行。港口警察发言人说,罢工“将影响一些船务公司的运作”。

  在首都雅典,电车和巴士罢驾,不过地铁司机决定不罢工,为的是让雅典民众可以参加在首都的示威活动。公共行政办事处和银行停止办工,医院减少人手,媒体这两天也每天罢工5小时。(记者滕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