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专家支招:股市震荡期精选低风险理财产品

2011年07月01日 08:4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A股市场频繁波动,市场避险情绪难以缓解。理财专家支招:股市震荡期宜精选低风险理财产品,保本基金、货币市场基金都是比较合适的选择。

  来自银河证券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7日,目前可统计的15只保本基金今年以来跑赢股票型基金和大盘指数,并分别实现10.62%和5.43%的相对收益。

  而伴随央行年内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市场资金面骤然紧张推升了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水平。据统计,截至6月21日,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 .45%,跑赢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

  震荡市背景下,低风险理财产品的稳健表现,令其受到更多投资者的关注。不过专家提示,低风险产品各有千秋,投资者仍需精心挑选。

  海通证券基金研究报告称,对于有兴趣投资保本基金的投资者而言,新发基金无疑是首选。因为一般保本基金有保本条款限制,部分基金保本期间不接受申购,即使接受,也仅对认购期内认购并持有到期的基金份额人提供本金保证。

  今年以来多只保本基金相继发行。其中,有别于多数保本基金采用固定比例组合保险(C PPI)的保本策略,兴全保本混合基金采用时间不变性投资组合保险策略(T IPP)来实现保本目标。业内专家分析认为,这一设计使得保本基金可随净值上升逐步降低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锁定已实现收益,因此较C PPI策略整体风险更小。两者相比,C PPI策略较适合单边牛市,而T IPP策略更适合震荡市及熊市。

  作为低风险理财产品的另一重要类别,货币基金投资组合主要包括剩余期限不超过397天的债券,及一年以内的央票、银行存款、回购,投资收益主要来源为利息收入。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家分析认为,在通胀居高不下、宏观调控持续紧缩的背景下,预期下半年银根很难放松,货币市场工具、债券市场收益率仍将上升或持续维持高位。货币基金一方面可以有效规避利率上升对本金造成的损失,另一方面又能快速把握货币市场利率持续攀升带来的投资收益。

  此外,货币基金申购赎回费率为零,且赎回资金T +1日即可从托管账户划出,具有较高的高流动性和安全性,可作为理想的现金管理工具。

  目前市场上共有75只货币基金。专家建议投资者选择规模相对较大的品种进行投资。

  记者 潘清 上海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