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京沪高铁每天动车90对

2011年07月01日 13: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今天,全国铁路将会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的客运能力、货运能力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记者:从今天起全国铁路将会开行旅客列车2128.5对,比现在运行的列车增加了195对,客座的总能力将会达到401.3万比现在增加35.1万,铁路的客运能力增长9.6%,货运能力增长6%,这一次调图将会较大的增加新的运输能力和运输效率,其中京沪高铁昨天正式开通,它是这次列车运行图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

  京沪高铁今后将会开行时速300公里和250公里两种速度等级的列车,实行两种不同的票价,初期每天开行动车组列车90对,既有的京沪线,也就是现在我们正在开的京沪铁路还会保留136对普通客车。

  同时武广高铁、郑西高铁、沪宁高铁也会采取时速300公里和时速250公里两种速度等级分跑的模式,也会实行两种票价,经过此次调图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和满足人民群众出行的能力和质量都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记者刘玉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