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高铁通车将给中国经济和社会带来巨大变化

2011年07月01日 13: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次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最大、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京沪高铁开通运营,众多外国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称高铁通车将给中国经济和社会带来巨大变化

  记者:6月30号下午,举世瞩目的京沪高速铁路正式通车后韩国媒体纷纷报道有关消息,称高铁通车将给中国经济和社会带来巨大的变化,韩联社当天发表文章说,京沪高铁将进一步促进该地区的经济整合,文章指出,中国的高铁建设起步较晚,但是随着世界最长高铁线路的开通,中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高铁强国。那么中国凭借高铁成功运营的经验目前还正与美国、东南亚、巴西和中东等世界各地商讨高铁方面的合作。韩国的中央日报近日报道说,安全系数高的高铁不像飞机那样需要办理复杂的登机手续,但它却将北京和上海连接成了一日生活圈。

  中央日报记者在试乘京沪高铁后表示,高速的人力和物资流通,将相当于中国经济大动脉的东部沿海城市串成了一条龙。韩国的NBC电视台报导说,中国开通京沪高铁后原先需要10个小时的行程,现在仅需要4个多小时,列车内部十分整洁,噪音也不大,还可以无线上网。 

  (记者金敏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