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6月制造业PMI为50.9% 经济整体扩张动能下降

2011年07月01日 16: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观察》报道,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发布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济指数PMI,数据显示,我国6月份PMI为50.9%,环比回落1.1个百分点,这一指数继续保持在50%以上,反映出当前我国经济继续保持增长,但是增速回落的态势仍在继续。下面我们请出经济之声特约观察员财经媒体评论员叶檀,听一听叶檀对PMI指数的点评和分析。

  主持人:先为我们解读一下什么是PIM指数?

  叶檀:PMI是采购经理人指数,是对于未来经济的的预向性判断,只要PMI在50%以上,说明经济是处于扩张区间,如果在50%以下的话则说明经济在紧缩区间。

  主持人: 6月份的PMI指数是50.9%,环比回落了1.1个百分点,您觉得这样回落的态势说明了什么?

  叶檀:PIM已经是连续回落几个月了,我想它的回落说明中国的经济虽然还在50%以上、还在扩张区间,但是说明整个经济的扩张动能已经不够,逐渐呈现了紧缩的状态。尤其是在投资这一块,说明已经有下行的趋势,而这个趋势并不是从现在开始的,这说明货币政策已经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