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武广高铁“七一”起降价降速 实行新运行图

2011年07月01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7月1日起,武广高铁开行时速300公里和250公里两种速度的高铁,最高时速比以前有所下降,票价也相应下浮。一名旅客展示车票,从广州到长沙南票价为315元。 中新社发 张美安 摄  

  中新社广州7月1日电 (方琼玟)武广高铁7月1日起降速降价,实行新运行图。

  武广高铁将采取时速300公里和250公里两种速度等级混跑模式,并实行新的试行票价。“省了100多块,如果低价班次能再开多些,优惠幅度再大点就更好了。”在武昌上班的邓先生,经常搭乘武广高铁往返两地。

  相对于原来广州南站到武汉站的一等票价780元和二等票价490元,调整后300公里时速动车分别降低了40元和25元,降幅为5%;而250公里时速的动车则分别降了250元和160元,降幅高达32%。

  记者上午11时来到广州火车南站,武广高铁候车区早已排成长龙。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吴作霖说,每逢周五和周末,武广高铁的乘客会比平常多,许多人都是趁着周末前往韶关、长沙、武汉等地旅游。

  乘客对“武广高铁降速降价新政”普遍表示欢迎,不少人还希望能够降低300公里时速班次的价位,增加250公里时速班次的数量,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调整后的时速300公里和250公里的动车组,广州南至长沙南最快用时分别为2小时13分和3小时51分;广州南至武汉最快用时3小时33分和6小时3分。高铁的速度优势依然明显。(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