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10日将现首个暑运客流高峰

2011年07月01日 20: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铁路今天(7月1日)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铁路暑运今天开始,学生和旅游客流加大。预计10号将出现首个客流高峰。

  郑州火车站售票大厅内人头攒动。郑州火车站售票车间副主任孙玉玲:目前车站往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票额都比较紧张,特别是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和哈尔滨方向票额更为吃紧。

  郑州站值班站长姚锋:今天预计突破10万,暑期的客流主要以学生流和观光旅游流为主,同时8月下旬进疆采棉民工也将出现叠加。

  8点03分,武广高铁首趟时速250公里的动车组满载620名乘客出站,武广高铁列车在非高峰时期首次出现超员,老家在湖南株洲的华中科技大学学生邓彦翔:今天早上过来买的,7点多钟,我来就是无座了,我买的是站票。

  今天零时起,武广高铁动车组采取时速300公里和250公里动车组混跑的模式开行,并相应降低票价。降速降价受到多数短途旅客欢迎,但对于远距离的乘客稍显不便。

  乘客杨女士:几十分钟的话,我们还是可以接受的,如果降两个多小时,对我们的工作还是有影响的,宁愿坐飞机。

  南昌火车站今天客流明显增多,已实行提前2小时进站候车,并搭建了临时候车棚。在售票处记者看到:未来10天北京、广州东、青岛等热门方向卧铺票基本售完,但有少量硬座票。

  旅客小赵: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配合京沪高铁,江西今天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加密昌九动车,调整南京、上海南运行区段。

  南昌铁路局客运处负责人郭雪华:原来南昌-南京2240/39次列车延长扬州,改快速;南昌-上海南K1186次改为九江始发;另外昌九线由原来的9对改成图定的11对,除了11点到13点两个小时没有车外,其他一个小时一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