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暑运首日北京南站客流超春运 短途客流将增加

2011年07月02日 11:5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暑运首日北京南站客流超春运短途客流将增加
    昨天,在北京西站候车大厅,旅客们有序检票进站,为期两个月的2011年铁路暑运正式开始。记者 饶强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铁路暑期运输正式拉开帷幕,由于学校尚未完全放假,客流小幅上涨。北京站到发客流16万人次,西站到发客流25.3万人次,均较平时增加不到1万。京沪高铁昨日全天开行63列,北京南站客流激增,逼近10万人次,达到往年春运高峰水平。预计今天周末短途客流上涨,南站客流将突破10万大关。

  短途客流今起增加

  昨天是暑运首日,各大火车站旅客流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涨幅最大的当属北京南站,由于开行了京沪高铁,昨天南站全天客流量逼近10万人次,已经达到了往年春运高峰时的水平。

  据了解,昨天北京南站开行了63列京沪高铁,今日将开行66列,全部满图运营。车站方面预计,今天开始,周末短途客流也将大幅增加,很多对京沪高铁好奇的旅客会趁周末购买到天津、廊坊、济南西等方向的短途京沪高铁车票“尝鲜”,预计今日客流就将突破10万人次。

  昨天,北京西站也以25.3万的客流迎来了暑运首日。据介绍,暑运期间,从西站前往十渡、野三坡、河北涞源等旅游热点方向,以及到保定、石家庄等方向探亲的短途客流会大幅增加。暑运西站日到发旅客量预计平均在25万人次左右,上车旅客平均在14万人次左右。返程的客流将集中在8月10日到20日之间。主要以返校学生为主,还有很多暑期旅游探亲的旅客随着暑假结束将集中回京。

  北京站昨日客流超过8万人次,较平日增长不到1万,预计首拨客流高峰将出现在7月中旬,客流将达到14万人次左右,是平日的一倍。

  志愿者上岗指导自助买票

  昨天一早8时30分,北京南站二楼候车大厅和地下一层售票处外,35名戴着“志愿者”红色袖标的工作人员准时上岗。为应对实名制购票、刷卡进站等新措施实施,以及京沪高铁开通后激增的客流,铁路部门昨起至7月4日,在北京南站等5个车站派驻志愿者,指导旅客刷卡进站,及正确使用自动售票机。

  从上午9时售票处正式放票开始,南站的各售票窗口前就排起长队。站内广播一遍遍地播放:“您身后的28台自动售票机同时发售京津城际、京沪高铁等动车车票,欢迎使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暑运后,南站每天的购票旅客直线上升,但很多旅客还没有使用自动售票机的习惯。目前站内已经配备了70多台自动售票机,志愿者上岗后,将在楼上楼下的6处自动售票机点帮助旅客学习使用。记者 金可

  相关新闻

  明日起北京开行至泰州特快

  北京铁路局近日发布消息,自7月3日起北京铁路局增开北京至泰州T215/T216次列车,结束了北京到江苏泰州没有始发列车的历史。新车开行将极大缓解两地间运能长期紧张的局面。

  伴随着京沪高铁开通运营,全国铁路同时进行2011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北京铁路局挖掘既有线路运能,开行该趟特快列车。列车经由京沪、新长线运行。列车编挂硬座6辆、硬卧7辆、软卧1辆、餐车1辆。运行时间13小时21分。列车硬座票价165元,硬卧上、中、下铺分别为282元、291元、301元,软卧上、下铺分别为440元、458元。

  T215次每日19时38分自北京站始发,次日8时59分到达泰州;T216次每日20时05分自泰州始发,次日9时43分到达北京站。沿途经停杨柳青、沧州、德州、徐州、新沂、沭阳、淮安、盐城等多站。(记者金可 通讯员郝树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