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铁道部:新图实施暨暑运首日铁路运输平稳有序

2011年07月02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日,中国铁路暑期旅客运输工作启动。在山西太原火车站,当日的客流量较平时明显增加。据了解,今年的暑运工作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中新社发 韦亮 摄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自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和暑期图。各铁路局按照铁道部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首日运输平稳有序。

  举世瞩目的京沪高铁已于6月30日顺利通车运营,并受到旅客热捧,当日共开行31列动车组,发送旅客3.3万人,列车运行全部安全正点。按照交替方案显示,7月1日,全国铁路安排开行京沪高铁列车86对、武广高铁列车70对、郑西高铁列车15对,其他线路列车521列。目前仍处于新旧图交替过渡期内。由于这次调图涉及客车多、范围广、变化大,铁道部要求对涉及变化的每一趟旅客列车,各铁路局都要组织客运、运输、车辆、机务、调度等部门进一步落实交替方案,逐趟检查客车交替时间、编组、停站、票额分配等细节,认真复核、复查、复验,并要留有记录,从方案上杜绝客车错误编组、开错方向、停错站、旅客漏乘、命令传送差错等问题的发生。

  按照铁道部统一要求,各铁路局还进一步加强添乘检查,对于新增开和变更径路的列车,客运、机务、车辆、电务等部门都要组织添乘。特别是京沪高铁通车的第一周,机务部门将派运用干部、指导司机逐列全过程添乘指导,再逐步过渡到单司机值乘。

  为确保暑运安全,暑运前夕,铁路各部门对所有行车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整修,确保设备质量;严格执行 《食品安全法》,严禁销售 “三无”及过期、腐败变质的食品,及时清理围车、随车叫卖的无证非法经营者,保证了广大旅客和职工饮食安全。此外,各铁路局还加强了对施工计划和施工方案的审批审查,坚决杜绝超范围施工和计划外施工,及时发现和制止擅自施工行为,从源头上堵住施工安全漏洞。

  随着各大院校陆续开始放假和外出旅游客流的增加,铁路部门将加强协调,科学调配,并根据客流实际需求,及时采取增开旅客列车、调整票额等措施,尽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