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江苏发布工资指导线 企业职工工资至少增长6%

2011年07月03日 13:10 来源: 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3日从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1年全省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正式公布,明确今年该省企业职工的工资至少增长6%。

  江苏省规定,今年企业工资增长基准线为13%—15%,企业工资增长下线为6%—8%,不设企业工资增长上线。记者了解到,之所以不设工资增长上线,是希望给那些工资水平明显偏低、增长缓慢的企业留下更大空间。

  通知明确,那些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较好的企业,可以在工资增长基准线或者以上确定职工工资增长幅度和水平;生产经营不稳定、经济效益下降的企业,可以在工资增长下线或者以上确定职工工资增长幅度和水平;实行计件、计时工资制的企业,可以参照工资指导线合理确定计件单价、计时工资标准等;如因生产经营状况执行工资增长下线有困难的企业,应通过工资集体协商、职工代表大会、厂务公开等形式,向职工和工会说明情况。

  记者注意到,通知特别指出,应重点提高生产一线职工(含劳务派遣职工)、低收入职工的工资水平,原则上一线职工工资增长幅度不低于本企业职工平均工资增长幅度。此外,在工资结构上,江苏鼓励提高基本(岗位)工资在工资总额构成中的比重,发挥工资分配制度的保障和激励作用。

  (记者刘巍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