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深港高铁广深段确定8月10日至8月12日期间开通

2011年07月05日 09:5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市民盼望已久的广深港高铁广深段,确定于8月10日至8月12日期间开通,进入深圳北站运营了!这意味着武广高铁将在大运会召开前延伸至深圳,深圳将实现与广州、武汉、长沙等多个城市的高铁联通,深圳市民可以直接在自己家门口坐上高铁了。

  “列车的调试速度已经达到了380公里,从深圳到广州已经在完全可控的情况下,达到了技术设计要求。”据深圳市轨道办副主任李筱毅介绍,深圳北站设站台11座、轨道20股,高铁营运速度将控制保持在300公里,届时深圳市民从深圳北站乘坐广深港高铁前往香港西九龙只需16分钟,到广州南站只需25分钟;到武汉3个小时,到北京8小时左右。

  厦深铁路和广深港线的重要节点,是位于深圳龙华的深圳北站。据中铁南方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透露,根据最新安排,深圳北站国铁站房和广深港高铁确定于8月10日启用,即大运前,深圳将实现与广州、武汉、长沙等各大城市的高铁联通。

  据了解,深圳北站主站房面积相当于六个深圳机场A号候机楼,目前相关设施已经基本安装到位,东西广场、社会停车站、公交场站、的士场站等基础建设已经完成。深圳市轨道办副主任李筱毅告诉记者,从上月底开始,广深港高铁列车已反复在广州和深圳之间的线路上进行调试。李筱毅表示,目前广深港高铁广深段的列车调试状态为“最高速度”,而营运速度将控制保持在300公里。

  据悉,广深段开通初期,将有深圳至广州、深圳至武汉、深圳至长沙的三大车次运行,每天保持50趟车次左右,届时深圳市民从深圳至武汉耗时将少于5个小时,到广州将缩短至半个小时之内。(记者 罗雪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