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重庆家乐福售卖保护动物 林业局称未发许可证

2011年07月07日 03:0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家乐福售卖保护动物林业局称未发许可证
家乐福杨家坪店称他们有许可证,可以销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超市里怎么会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斑蛙卖?”昨日上午,市民张先生在九龙坡区杨家坪家乐福店买菜时发现,该店内水产市场内居然公然挂牌售卖黑斑蛙。

  记者调查

  这蛙很像青蛙 每公斤23.8元

  接到张先生的举报后,重庆晚报记者当即赶到杨家坪家乐福店。

  在该店水产市场一角,一个玻璃箱里装满了数百只活蹦乱跳的蛙,很像青蛙,个头不大。箱子旁的标价牌上标明:“黑斑蛙,每公斤23.8元。”

  重庆晚报记者在现场观察了半个小时发现,在水产区,不时有买菜市民低头仔细看蛙,但少有人购买。不少人表示出疑惑和不解:“这不是青蛙吗?超市怎么能公开售卖青蛙?”

  超市说法

  店里有许可证 是合法经营

  面对重庆晚报记者的疑问,超市水产科工作人员黎先生介绍,这种蛙由一名叫陈自达的供货商提供,是人工养殖的,绝对不是野生的,是合法销售。为此,陈还向超市提供了由市林业局颁发的陆生野生动物或其产品经营许可证,证明其合法。

  在玻璃箱旁边的栏杆上,重庆晚报记者果然看到悬挂有两张市林业局颁发的陆生野生动物或其产品经营许可证的复印件。许可证上标明:经审核,允许经营以下陆生野生动物或其产品:虎纹蛙、牛蛙、黑斑蛙。有效期至2011年12月31日。许可证副本上写明,经营单位或个人为李义,经营地点在渝中区西三街农副水产品市场。

  黎先生说,超市一直将许可证公开悬挂,但还是引来许多市民误解。此前两个月的经营时间内,超市已被市民3次举报非法贩卖青蛙。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了陈自达。陈表示,他只是中间供货商,产品均来自李义的养殖场。至于李义的养殖场在何处,规模如何,陈不愿多说,只表示一切都有合法手续。

  管理部门

  黑斑蛙是保护动物 不允许经营

  昨日中午,九龙坡区渔政站工作人员魏先生介绍,此前一天,工商部门和渔政就接到有群众举报,称该超市公开贩卖青蛙,两部门联合执法人员迅即赶到现场调查,发现果然有公然贩卖黑斑蛙行为。

  魏介绍,目前,我市只允许经营养殖虎纹蛙,而黑斑蛙属于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的保护动物,不允许进入市场经营。由于现场发现的蛙比较小,执法人员无法区分到底是虎纹蛙还是黑斑蛙,为此,执法人员从现场取走两只蛙,送到西南大学找相关专家进行鉴定,目前结果还没有出来。

  魏还说,杨家坪家乐福超市的黑斑蛙并没有下架,工商和渔政正在展开调查。由于重庆市陆生野生动物或其产品经营许可证均实行一证一点,执法人员怀疑该许可证涉嫌擅自将使用地点从谢家湾改到杨家坪,是否违规尚在调查中。

  重庆晚报记者采访了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副处长王维。他指出:一,市林业局从未发放过允许经营黑斑蛙的许可证;二,即使是合法许可证,经营单位如果使用复印件也是违规行为。王维还说,市林业局已接到群众的举报,将对此进行调查。(记者 范永松 史宗伟 实习生 唐涛 周邦静 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