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企业融资规模连续萎缩

2011年07月07日 08:3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企业融资规模连续萎缩
纳斯达克的中资概念股信任危机给中国企业上市融资带来影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资概念股信任危机以及国内二级市场持续低迷的表现,使得中国企业的IPO整体融资规模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萎缩。ChinaVenture投中集团日前发布的报告指出,今年第二季度共有102家中国企业在全球各资本市场实现上市,总计融资达173.5亿美元,企业IPO数量和融资金额均低于今年一季度。

  ChinaVenture投中集团指出,今年4月以来投资者对互联网泡沫的担忧、中国概念股信任危机以及国内二级市场的持续低迷,使得二季度IPO整体规模有所萎缩。根据ChinaVenture投中集团统计,2011年第二季度中国企业IPO数量总计102家,环比下降8.9%,同比下降4.7%;融资金额总计173.5亿美元,环比下降5.8%,同比上升8.1%。

  从上市地点来看,在本季度IPO的102家企业中,有78家选择了境内上市,有24家中国企业境外上市。

  相比国内市场的低迷表现,以互联网行业为主的内地企业选择境外上市能够获得更好的融资机会。ChinaVenture投中集团指出,尽管海外投资者对“泡沫”的担忧依旧,但从长期上投资者仍旧看好中国概念股的巨大发展潜力,因此愿意给出较高的估值。24家境外上市企业总计融资72.0亿美元,占本季度融资总额的四成,平均每家企业融资规模是在境内IPO企业的1.3倍。

  记者 陈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