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新疆泽普将建成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1年07月07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喀什7月7日电(朱景朝) 记者7日从喀什进出口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与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人民政府近日签约合作共建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扩大喀什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喀什拥有5个口岸,与8国相邻,其农产品出口量仅占出口货物总量的10%,“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周边国家都对我国出口食品农产品提出了越来越严格要求,这些都使新疆食品农产品的出口面临严峻的挑战”,喀什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局长吴浩说。

  泽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项阳介绍说,目前,泽普县20万亩红枣有6.2万亩取得了有机认证,5万亩核桃和2万亩马铃薯获得国家GAP认证((良好农业规范认证),3500亩水产品获得新疆健康养殖产地认证,“这些是泽普建设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基础”。

  吴浩提出了泽普建设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具体举措:泽普县政府发挥对出口农产品食品资源和源头的管理优势,检验检疫部门对出口农产品食品全过程实行质量安全监督;帮助加工企业建立健全质量安全卫生管理体系;加强出口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完善出口产品贸易壁垒预警机制;加快通关速度降低企业成本等。

  据介绍,目前全国已有17个出口农产品安全示范区,新疆占三席,除泽普外,农二师26团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轮台县位列其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