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统计局调整数据发布方式 提前发布减少泄露风险

2011年07月07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国家统计局网站获悉,国家统计局决定自今年7月份起调整统计数据发布方式,提前数据发布时间,尽可能地减少统计数据发布前被泄露的风险。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发布的及时性,尽可能缩短数据生产到发布的时间,更好地满足社会各界对主要统计数据的需求,国家统计局决定自今年7月份起调整统计数据发布方式,提前数据发布时间。就此,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出了有关问题。

  对于调整统计数据发布方式的原因,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尽可能地减少统计数据发布前被泄露的风险。一般来讲,数据从生产到发布的时间越长,中间环节越多,发布前被泄露的风险越大。因此,缩短统计数据生产到发布的时间,有利于降低数据被提前泄露的风险。

  此外,调整统计数据发布方式,是为了更快、更好地满足社会各界对统计数据的需求。同时,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和信息化、网络化发展为进一步提前统计数据发布时间和改进发布方式创造了条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