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东征缴海洋生态补偿费3000万元

2011年07月07日 16: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山东省财政厅7日介绍,山东省《海洋生态损害赔偿费和损失补偿费管理暂行办法》出台1年来,全省已累计征缴海洋生态补偿费3000万元。这项资金将主要用于海洋生态环境修复等方面。

  “用海必补,损害必赔”。为了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山东省积极完善海洋生态补偿赔偿机制,2010年6月在全国率先出台了《海洋生态损害赔偿费和损失补偿费管理暂行办法》,明确用海补偿原则和责任主体,确定合理的赔偿补偿标准。

  山东省规定,在山东省管辖海域内,发生海洋污染事故、违法开发利用海洋资源等行为导致海洋生态损害的,以及实施海洋工程、海岸工程建设和海洋倾废等导致海洋生态环境改变的,应当缴纳海洋生态损害赔偿费和海洋生态损失补偿费。

  据山东省财政厅综合处负责人介绍,2010年12月,山东省第一批海洋生态损失补偿费征缴通知开出,结合用海项目审批,向华能东营河口风力发电二期、莱州海庙渔业生产基地等13个用海项目下达了海洋生态损失补偿费征缴通知书。

  截至目前,山东省已累计征缴海洋生态补偿费3000万元。这笔资金将专项用于海洋与渔业生态环境修复、保护、整治和管理。(记者 席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