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江苏南通今年上半年造船73艘 同比增35.2%

2011年07月07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通7月7日电(朱鹏 徐伟欣 朱晓颖)占中国六分之一造船量的南通,今年上半年造船73艘,同比增35.2%;造船总载重吨达到333.96万吨,同比增15.56%。这是南通海事局7日统计数据。

  南通海事部门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所有出坞、下水船舶中,以散货船数量最多,共有39艘,占比达到53%,并且15万载重吨以上的就有9艘,其余为油船、化工船、工程船等。

  从船舶种类的区域分布看,南通的五大船企集中区——如皋、启东、通州、港闸区、苏通大桥北岸,产品特征有所区别。在如皋港区,以江苏熔盛重工为代表,“大船”优势明显,上半年共出坞船舶17艘,其中熔盛共有5艘17.6万吨级、1艘15.6万吨级和1艘7.6万吨级的散货船出坞,仅此一家,新造船载重吨就超过百万。此外,7月10日,熔盛40万吨的矿砂船即将出坞,又将刷新南通辖区造船业一项新的纪录。

  而位于苏通大桥北岸附近的中远川崎、中远船务、吉宝(南通)等船企,新造船舶中既有各种类型的货船、驳船、拖轮,又有海洋工程船、油轮、化工品船等,产品种类非常丰富。启东长江北支沿线的船企中,有诸如风车安装船、集装箱船等的生产,也丰富了南通地区新造船舶的种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