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民航首次颁发国产轻型运动飞机型号证

2011年07月07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民航首次颁发国产轻型运动飞机型号证
山河科技获得轻型运动飞机市场准入证。 作 者:杨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7月7日电(杨兰)湖南自主开发的Aurora SA60L轻型运动飞机,7日在长沙获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型号设计批准书”。这是中国民航局首次颁发的国产轻型运动飞机型号证。此举也意味着这款轻型飞机获得单机适航证,顺利进入市场销售。

  Aurora轻型运动飞机是湖南山河智能的子公司——山河科技自主开发的单发双座、下单翼轻型运动飞机。经过严格的审定基础确定、工程符合性验证、验证试飞、审定试飞、极限载荷试验、认证资料审定等工作,Aurora轻型运动飞机被专家认定为“操纵灵敏,稳定性较好,优于或达到国外同类产品的操纵品质”。

  湖南省常委、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陈肇雄表示,轻型运动飞机属于航空航天产业领域,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Aurora轻型运动飞机型号设计批准书的颁发,标志着山河智能在轻型运动飞机领域实现了突破、抢占了先机,山河系列航空器产品正式进入商业化阶段。

  Aurora SA60L轻型运动飞机取得中国民航型号设计批准书,是民用航空器产品适航认证的第一关。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表示,通过此次Aurora轻型运动飞机的型号认证的成功获取及即将展开的生产认证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山河科技将依托山河智能雄厚的研发、制造的积淀,力争在短时间内建立国内有独特设计能力和制造能力的通航企业。

  颁证仪式上,来自内蒙古的一家航空公司还与山河科技现场达成销售协议,Aurora轻型运动飞机成功实现销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