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动漫专家:中国是国际动漫产业的“聚宝盘”

2011年07月09日 2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7月9日电(廖勇斌)“中国可以说是目前国际动漫界最为关注的区域之一,这里有巨大的市场、有众多可供挖掘的动漫题材”,国际著名的卡通网络工作室(Cartoon Network Studios)高级副总裁布莱恩·米勒(Brian Miller)在出席7月9日举行的苏州影视动漫创意投资大会上表示,中国就像是国际动漫界的“聚宝盘”。

  不久前上映的《功夫熊猫2》再次在席卷全球票房也印证了米勒的观点,这部好莱坞制作的中国味十足的动画片更是在中国独揽6亿票房,成为中国上半年的票房冠军,其制作方可谓在中国赚的盆满钵满。

  《功夫熊猫2》的监制、美国尼克罗登动画工作室(Nickelodeon Animation Studio)动画制作高级制片人兰迪·多尔芒(Randy Dormans)也受邀出席当日的大会。他告诉记者,动画电视版《功夫熊猫》将于今年年底在美国与观众见面,而对于其收视前景,多尔芒很有信心。

  “电视版《功夫熊猫》承袭了电影版的主要框架,这样我们就省去了前期市场调查以及搜集素材,这些素材就包括中国传统文化以及如何更好地表现”,多尔芒说,电影《功夫熊猫》的巨大成功已经说明了这部作品在叙事以及中国元素的表现方面足够成功,电视版本要做的就是尽量保持电影版的精髓,继续在国际上讲述这只来自中国的功夫熊猫的故事”。

  “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将功夫熊猫的故事一集一集的持续讲下去”,多尔芒说。作为《功夫熊猫2》的监制,多尔芒从来没见过真正的熊猫,而此次来苏州也是他第一次来中国,但这丝毫不影响他花近一年时间去制作一部主角有些陌生的作品,对于他甚至很多国际动漫界的人来说,主角是来自中国的就足够了。

  而布莱恩·米勒则透露,卡通网络工作室在2015年以前会在亚太地区投资5亿美元用于开发新动漫作品,而中国是最重要的投资对象之一。

  唐娜·安德鲁斯(Donna Andrews),澳大利亚置顶图片私人有限公司总裁(CEO at Sticky Pictures Pty LTD),作为当天大会的主题演讲嘉宾,她向来自中国的动漫同行阐述了澳洲动漫企业寻求国际合作的三种模式。她说,虽然在动漫领域中国与澳大利亚两国官方还没有完全放开,但她建议“中国动漫企业完全可以多尝试,因为澳洲的动漫企业是非常开放也非常迫切与中国同行合作的,这扇合作的大门迟早要有企业去开启”。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