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首个海岛新区试水游艇业 成长三角海上最大会所

2011年07月10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舟山7月10日电(记者 江耘)7月的浙江舟山海上,湿咸的海风拂面,蓝绿色的海面上点缀着一座座旖旎的岛屿。坐在豪华的游艇上,欣赏着如此美景,着实是一种享受。正在此间召开的首届中国(舟山群岛)国际游艇展,吹响了这座中国首个国家级海岛新区正式试水“游艇业”的号角。

  7月7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舟山群岛新区。随之而来的是,舟山举行了一系列的活动,其中就包括在普陀区举行的国际游艇展。

  据了解,本次游艇展分为海陆两个展区。在海上,法拉帝、圣斯克、公主等众多豪华游艇停在码头,供游艇爱好者们参观和试乘。虽然是首次举办游艇展,首日展示便吸引了数千人前来参观,并有不少意向者。

  “舟山拥有优质海岸线和码头,同时地处经济发达的长三角,购买力强,另外舟山的海域还有上千座岛屿,风景美丽。”舟山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方维表示,舟山发展游艇业有很好的条件。

  方维的介绍也得到了游艇企业的认同。法国人西坝来到舟山后,对这片海域赞赏有加,认为舟山如果发展好,未来将是“游艇天堂”。

  近年来,舟山一直谋划游艇业的发展,2006年开始,普陀区就成立了游艇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之后开始向全球招商,目前已与欧美的一些知名游艇企业达成意向外。另外,舟山本土的一家游艇企业产品已经试航成功。普陀区副区长王旭光还告诉记者,朱家尖岛上投资2.5亿元、拥有上百个泊位的游艇码头项目也即将投入运营。

  除外,7月8日,普陀国际游艇会也正式建设开业。据悉,这一会所是长三角首家海上大型游艇俱乐部。整个会所总投资7000万元,面积达2000平方米

  “游艇企业最大难题是船检方面;玩家的难则是驾照和码头以及航海线路等,这些都是‘拦路虎’,继续突破。”浙江一家游艇企业人士表示。

  由于舟山群岛新区的成立,该市对一些政策可以先行先试。据普陀区游艇办主任林焱介绍,目前该区已经制定相关规划,通过政府法制部门制定了游艇管理的规章,在船检、驾照、游艇的自由航行区等多方面实现了突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