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东雷雨致高铁接触网故障 京沪高铁大面积晚点

2011年07月11日 08:3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因山东雷雨天气,京沪高铁G151次列车发生接触网故障,停车断电并晚点近3小时。受此影响,京沪高铁北京南至上海虹桥方向19趟列车晚点。京沪高铁开通第11天,发生首次大面积列车晚点事故。

  出现事故的为京沪高铁G151次北京至上海的列车。事故发生后,列车随即断电,空调同时关闭。由于天气炎热,断电后,车厢内闷热难耐,乘客纷纷与列车员交涉。经过乘客强烈要求,列车员开启数扇车门。晚上8点多,G151次列车重新开动,期间停车约2小时。回忆断电的2小时,有旅客称“闷热”、“头晕”。

  昨晚,铁道部新闻处证实列车发生断电故障。据介绍,昨晚6点10分,京沪高铁滕州至枣庄区间因下雨雷击造成接触网故障,影响多趟下行列车。经紧急处置,接触网已于晚上7点37分接通,列车逐步恢复运行。

  上海铁路部门有关人士介绍,在晚点大约160分钟后,G151次列车抵达上海虹桥站。当晚,G151次列车还在徐州东站临时停车。按照列车运行计划,此趟列车原本并不会停靠该站。北京铁路方面透露,受事故影响,由北京南站始发的部分京沪高铁列车晚发八九分钟,北京南至上海虹桥站共有19趟列车晚点少量从上海方向抵京的京沪高铁列车晚点十多分钟。为此,上海虹桥站增派夜间公交、出租车,地铁加开两趟夜班车。

  京沪高速铁路于2008年4月18日开工,从北京南站出发终止于上海虹桥站,总长度1318公里,总投资约2209亿元。今年6月30日,京沪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这条创造多项纪录的超长高铁线路,其安全性始终备受关注。在其开通第11天即发生接触网故障。对此,铁道部有关人士称,这是由于自然天气原因造成。至于故障是否涉及质量、安全等方面的问题,目前尚无答复。(记者易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