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经济数据“大变脸” 国际大宗商品坐“过山车”

2011年07月11日 08:4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济数据“大变脸”国际大宗商品坐“过山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周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出现戏剧性的一幕,上周早些时候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加上中国加息后投资者预期利空已经出尽,大宗商品市场出现强劲上扬。然而最终公布的就业数据却令投资者大失所望,大宗商品市场在上周五迅速变脸,各品种出现大幅回落。

  上周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出现戏剧性的一幕,坐上“过山车”。

  美就业数据远逊预期

  上周初,希腊债务危机的阴影逐渐散去,同时,对中国需求出现改善的预期,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铜库存出现明显回落,截至上周五降至46.19万吨,较6月9日触及的一年高位下滑超过30%。

  另一方面,上周四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民间就业人数增加15.7万人,而之前市场预估为增加9.5万人。民间就业人数的增加使投资者预期6月份美国就业数据将出现好转,大宗商品在上周的前几个交易日大幅上行,其中国际铜价在上周前四个交易日走出“四连阳”,国际油价在上周二和上周四的涨幅都达2%左右。

  然而上周五美国劳工部数据公布之后,商品市场出现大幅回落,国际油价当日跌幅高达2.5%,反映商品市场整体走势的RJ/CRB指数下跌0.79%。

  近期上涨不具持续性

  “美国的就业数据完全出乎意料。”天琪期货研究部总经理漆志云表示,“从就业数据来看,美国经济依然困难重重,没有好转的迹象”。

  近期商品市场某些品种的上涨,有些是超跌反弹,如橡胶;有些则是阶段性供应紧张,如白糖。同时,市场普遍预期下半年国内的货币政策会比上半年宽松,刺激了市场做多热情。但漆志云认为经济并没有实质性的好转,某些品种上涨不具持续性。

  本周国内大宗商品再受

  大幅打压的可能性不大

  6月份的CPI数据基本上符合市场的预期,对于再度上扬的CPI数据,分析人士认为对国内期货市场的利空作用将比较有限。

  “投资者对于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还将持续,存款准备金率继续上调的空间不大,这将有利于激发市场的做多热情。”天琪期货分析师赵维伟表示,“另一方面,上周外盘期货市场大涨,国内市场表现弱势,以及提前反应了6月份高通胀数据对市场的利空影响,本周再度受大幅打压的可能性不大,如果外围市场表现不济,国内市场也难大涨”。

  文/表 记者陈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