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东本地西瓜将下市 每斤涨到1元以上已是必然

2011年07月11日 10:42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本地西瓜将下市每斤涨到1元以上已是必然
本地西瓜将下市,价格又爬高 记者刘静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炎炎夏日,有清热解渴功效的西瓜一直都是热销的水果之一。但近日,不少购买西瓜的消费者发现,“西瓜价格悄悄贵了几毛钱”。

  “西瓜贵了?”“贵了,这周四进货价就涨上去了。”昨天,在王官庄菜市场一家水果摊前,记者听到这样的一段对话。“这才过了四五天,西瓜就涨到了0.8元/斤。”据市民王阿姨告诉记者,夏天家里少不了西瓜,一般她一周买一次,一次买五六个。她印象中,上次买西瓜是7月5日,每斤才0.6元,时隔不到一周每斤售价就涨了两毛。

  采访中,水果摊摊主告诉记者,这周随着水果上市量加大,像葡萄、李子等水果价格都是呼呼往下降,只有西瓜价格是往上涨的,现在进货价都比前段的零售价还高,要0.6元、0.7元一斤了。“本地西瓜已经进入拔秧季节,上市量在逐渐减少。”据介绍,随着本地瓜临近下市期,价格还会继续上涨,每斤售价涨到一元以上已经成了必然趋势。此外,本地西瓜下市后,内蒙古西瓜会替补上位。 (记者刘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