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史玉柱忽悠柳传志剃光头 富人大爱光头

2011年07月11日 11: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史玉柱忽悠柳传志剃光头富人大爱光头
  企业家光头党(资料图)
  富人爱光头(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关注一群剔光头的富人。

  从联想集团董事长柳传志说起,最近他换了新发型,成为和史玉柱、潘石屹一样的光头党。

  据说,一向给人沉稳、儒雅印象的柳传志玩另类剃光头,是另一个光头企业家史玉柱“忽悠”的结果。

  “忽悠”这词是史玉柱自己在微博上说的,甚至还有图为证,史玉柱在微博上洋洋得意地说:“我好崇拜我,刚刚成功忽悠没剃过光头的柳传志向我学习,剃个大光头。”有网友评价说“奋斗的人拨弄发型,成功者玩剃头十个光头九个富”,而最经典评论可能要算“史上大忽悠,柳下中大怀”。

  回顾一番富人和光头的形象,最有意思的光头富人可能是谭传华,他创立的谭木匠公司最为人知就是梳子。对比营销圈里,无从考证来源、又几乎无人不晓的和尚和梳子的故事,的确传奇。

  关于富人的光头形象,英国《金融时报》的一位资深编辑还试图找到男性的光头与经济指数的关联,甚至给出酷评,光头显示的其实是自信力的回归,这展现男人的自信与魅力。

  美国经济学家乔治·泰勒曾提出过裙摆理论,即经济的繁荣程度和女性的裙摆长度成正比例关系。如今,富人界似乎可以总结出“光头理论”,因为只有极少数人拥有无所顾忌的资本,又或者是拥有挑战传统的能力和信心。

  2008年夏天的时候,史玉柱总结过去10年的发型,他说:“这10年,我每次理发都是光头。”在史玉柱看来,理光头,感觉人舒服。你的头发很长,很好看,但是自己很难受。剃过光头的人,决不愿意留长发,因为太舒服。

  富人剃光头到是自己舒服还是特立独行,又或者另有他因》分析人士认为,用经济学的观点看,光头可能是最经济的发型,也是极简主义的表现,既简单又便于打理。另外,从古至今光头总是少数人,所以更容易秀出来。史玉柱说老柳剃了光头瞧一瞧还真有些佛缘。佛家有剃度一说,那既剪掉烦恼,又剪掉傲慢,三千烦恼丝一刀两断后可专心修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