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四川今年将淘汰266户企业落后产能

2011年07月11日 17:29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全省确定的工业节能目标任务为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6%,淘汰12个行业266户企业的落后产能。日前,省政府正式和各市(州)政府签订了2011年淘汰落后产能目标责任书。据悉,今年将淘汰的12个行业266户企业落后产能,涉及炼钢产能115万吨、焦炭25万吨、铁合金5.4万吨、电石11.2万吨、水泥1421.7万吨、造纸14.67万吨、炼铁15万吨、小煤矿10.5万吨、小火电机组38.6万千瓦。

  副省长李成云日前在全省2011年工业节能减排暨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会议要求,各市州要按照省政府即将下达的工业节能、工业节水等节能减排目标和已经签订的淘汰落后产能目标责任书,将目标任务逐级分解,层层落实到县(市、区)、部门和企业,并建立完善“目标明确、责任清晰、一级抓一级、一级考核一级”的节能减排目标责任管理体系,加强节能减排目标的日常跟踪和年度考核,施行目标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

  同时,李成云还建议各市(州)政府建立节能减排相关专项资金,对节能突出的企业进行奖励。成都商报记者获悉,为推进全市工业节能暨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成都市政府已专门成立了淘汰落后产能专项补偿资金,制定了淘汰落后产能补偿资金管理办法,各区(市)县也相应安排了淘汰落后产能专项资金,专项用于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对于淘汰关闭过程中涉及政府、投资方、职工等各方利益给予合理补偿。“十一五”期间,成都市级财政共安排专项资金3.6亿元用于淘汰落后产能,淘汰企业的各方利益得到妥善解决。成都商报 (记者 韩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