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5类企业中已有75%实施工资协商

2011年07月11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 杜燕)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北京市总工会半年工作会上获悉,2011年北京各级工会在5类企业中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以来,截至目前,有75%的企业可通过协会增加低收入职工工资。

  2010年底“北京市工会深入推进工资集体协商三年行动计划”出台,根据计划,2011年,各级工会将在5类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使低收入职工工资有明显增长。这5类企业包括:

  ——按照最低工资标准发放职工工资的企业;

  ——经济效益增长、劳动生产率提高,职工工资增长没有达到工资指导线下限的企业;

  ——职工工资水平没有达到上年度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平均水平的企业;

  ——职工工资明显低于本地区、本行业平均工资水平的企业;

  ——因劳动报酬引发的劳资矛盾突出、劳动争议多发、职工诉求强烈的企业

  北京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1391家企业的摸底排查工作,这些企业中有6.6万余名职工收入情况属于5类企业情境。其中,有34%的企业已经签订工资协商协议,还有41%的企业正在开展该项工作。

  负责人透露,有62家企业因为拆迁、停产等原因已经自然流失,涉及2918名职工。另外,还有278家企业中1700余人尚未开展工资协商工作。

  他表示,下半年,将由工资集体协商专业指导员进入企业,配合地区工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据悉,按照行动计划要求,到2013年北京80%以上拥有工会的企业普遍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